怎知自己感染BA.5?晚上睡觉出现「这新症状」⚡科学家:高机率中招了!


新冠肺炎持续肆虐,全球目前主流株为Omicron亚变异株BA.5。究竟如何正确分辨是感染BA.5还是BA.2?爱尔兰科学家发现晚上若出现这个症状,高机率感染力BA.5!

 

示意图

 

根据外媒《The Mirror》表示,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欧尼尔教授(Luke O’Neil)发现感染BA.5的患者,在晚上睡觉时或出现这特殊症状——「夜汗」,也俗称盗汗。

 

示意图

 

感染者会在半夜睡觉之后,身体出现大量汗液,甚至早上醒来的时候,枕头都会被打湿。目前英国最新统计数据,未把夜间「盗汗」列入国民保健数(NHS)官方症状中。若民众对于夜间盗汗有疑虑,建议可以前往就医。

 

示意图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不断地改变,感染患者也会不断出现新的症状,甚至典型症状也改变。像是过去以嗅味觉异常不再是现在的指标,而是喉咙痛、疲劳、咳嗽、打喷嚏、发烧和头痛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