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生注意!2023年「维持在3月开学」⚡教长亲自解释3月开学原因!


虽然我国疫情已经受控,民众也恢复正常生活,但开学日依旧受影响,以往1月开学将延迟至3月!而教长亲自解释2023年3月开学的原因!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日前教育部高级部长拿督莫哈末拉兹出席活动时说,教育部考虑东海岸地区州属较常在年底东北季候风时发生水灾,以及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后到继续升学的间隔期,决定维持2023年3月开学的上课时间表。

 

 

他说:“虽然其他月份也有水灾,但是不能否认一般来说,季候风时,发生水灾的可能性更高。

 

“考试局在管理考试事宜时,遇到最大的挑战是在水灾期间进行SPM考试,这经常伴随着许多技术难题,使执行考试变得困难。”

 

同时,考虑到SPM考生可以保持他们念书的动力,在SPM在考试后,不需间隔太长时间就可继续升学。

 

A组学校(2022/2023年学期:2022年3月21日起 – 2023年3月11日):

  • 柔佛、吉打、吉兰丹、登嘉楼。

 

B组学校(2022/2023年学期:2022年3月21日起 – 2023年3月12日):

  • 马六甲、森美兰、彭亨、霹雳、玻璃市、槟城、沙巴、砂拉越、雪兰莪、吉隆坡、纳闽和布城。

 

可通过教育部官网(点这里)下载有关2022/2023学年课程表的详细信息。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2023年农历新年,中小学可享有「长达5天」的假期!放到初四才开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