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卫生提醒:白面包是加工食品!吃多对身体带来3大可怕风险!


根据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发的帖子,白面包是由小麦加工而成的加工食品。

 

为了生产面粉或白面包,制造商必须去除麦麸和小麦胚芽,只留下小麦胚乳。这个过程会导致小麦中必需的营养物质流失,包括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

 

该帖指出,经常食用白面包可为人体带来3大风险,包括:肥胖症、糖尿病及心脏病。

 

 

图/Facebook

 

白面包是单一碳水化合物,进食后血糖会迅速上升。 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得太频繁,会导致患糖尿病的风险。

 

由于纤维含量低,人类的血糖下降后,会使人快速饥饿。 这导致我们消耗更多的食物,引发肥胖的风险。

 

大马公共卫生建议,如果想吃面包,可以吃全麦面包,因为这种面包仍然含有纤维和维他命的成分,更有营养,血糖不会突然飙升,是更好的代替选择。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