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无意中传播COVID-19!美国最新研究:56%的人不知道自己⚡感染上Omicron!


原来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确诊COVID-19!

 

56%的人完全不懂自己感染了Omicron变种病毒

 

为什么这么说?那是因为苹果日报转述美国最新研究,该研究显示高达56%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的人,并不知道自己染疫。这代表已接种疫苗者,就算染疫,也可能只出现有相对轻微的症状(或根本没有症状),但也代表许多人可能会在无意中“播毒”。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学会期刊》旗下JAMA Network Open期刊上。研究人员针对美国洛杉矶西达赛奈医学中心共210名员工和患者的两份血液样本进行抗体测试,其中一份在Omicron导致病例激增之前,一份则是在之后。研究人员测量两种不同类型抗体水平:其一是免疫系统因应疫苗所产生的抗体,另一种则是免疫系统在感染病毒之后产生的抗体。

 

这项研究大多数的参与者都已经接种COVID-19疫苗,他们也必须填写并描述自己的症状以及PCR检测后的健康报告,这样举动是为了确定他们在研究期间是否有确诊COVID-19!

 

图/reuters

 

完全没有症状+误以为只是感冒

 

结果发现,在研究中检测呈阳性的人中,有56%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若不是完全没有出现任何COVID-19症状,就是因为症状轻微而误以为自己只是感冒或过敏。这些发现也支持全球早期数据,也就是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可能有高达25%到40%病例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导致控制疫情扩散的极大挑战。

 

研究作者、西达赛奈医学中心心脏专家成苏珊 (Susan Cheng,音译) 说:“意识到个人的感染状况,对于帮助我们更快速走过这场疫情极为关键。缺乏意识和不了解,可能导致我们携带病毒四处走动,并在不知不觉中将病毒传染给家庭成员、邻居、同事或杂货店里的陌生人。”

 

在2022年初家用快筛试剂普及之后,人们对于自身感染状况的认识有所提高。数据显示,在1月和2月约有75%的人不知道自己染疫,但到5月份只剩约56%的人不知道自己染疫。

 

Omicron变种病毒会导致再次感染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Omicron变异株可能会导致人们再次感染,因此了解自身感染状况也更为重要,“我们的目标是提升人们对自身感染情况的认识。不幸的是,我们不得不与病毒共存一段时间,如果我们能够更加了解 (自身感染情况),那么我们就有可能帮助自己、家人和社区遏制病毒的传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以前的病毒在“接种疫苗/染疫后”会产生抗体!专家:但BA.5可让你每月重复确诊!

 

传染性更高!Omicron变异毒株BA.4及5⚡或导致2-3周再感染!卫生专家:每次感染影响免疫系统!

 

确诊患者注意⚡雪兰莪有60间政府诊所提供「冠病口服药Paxlovid」!(内附完整List)

 

注意注意!第二剂Booster将会从MySejahtera发送预约链接⚡你必须先完成这2步才能看到!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