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病毒在“接种疫苗/染疫后”会产生抗体!专家:但BA.5可让你每月重复确诊!


BA.5变异株是目前已知的传播力最强的新冠毒株,具有比前代毒株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以及再感染能力。

 

根据《中国报》报道,全球卫生专家发出警告,新冠肺炎Omicron亚型BA.5变异株的感染力超越其它变异株。即使你曾经染疫,这种“隐形”变异株还是有能力令你在数周内,甚至每个月,重复中标!

 

很多人以为接种了疫苗,或者曾经确诊就会产生抗体,不会在短期内再次确诊,但澳洲西澳首席卫生官Andrew Roberston说,如今BA.5的出现,情况并非如此。

 

“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感染亚型BA.2变异株,然后在4个星期后又再受到(BA.2)感染,” 他续说:“所以他们可能会在6到8周内发生第二次感染,而且几乎可以肯定是亚型BA.4或BA.5变异株。”

 

图/chinapress

 

英国免疫学教授Danny Altmann说:“大多数人即使接种了3剂疫苗,对Omicron的中和抗体反应,比对最初的‘武汉’毒株的中和抗体反应少了20倍。”

 

Altmann并指出,更重要的是,“感染Omicron所产生的免疫力,对抗再度感染Omicron的免疫效果不佳。”

 

他说:“这是一种隐形病毒,不会被人察觉,”他强调,“即使有Omicron,我们也不能很好地防止进一步感染”。

 

Altmann的说词,证实最近几周发起的不同研究,这些研究警告新变异株有能力逃过免疫力。也就是说,疫苗接种和染疫后所产生的免疫力,它都有能力避开,并让你重复感染。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