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个症状⚡你或患上「躯体症状障碍」!情绪+压力太大,身体疼痛也能直接反映!


现代人容易患上情绪病或是心理出现问题,但是浑然不知!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h Health Malaysia)早前在官方面子书分享有关心理出现问题的疾病,那就是躯体症状障碍(Somatic Symptom Disorder)。

 

如果你的身体一直不舒服,但是看过医生,做了Body Check Up,报告显示身体状态良好,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烦人的症状,影响你的日常生活,而且持续6个月或以上,那你就需要注意了!

 

躯体症状障碍的症状:

 

(看看在过去的 7天里,你经历了多少个症状)

 

  1. 颈部疼痛
  2. 背痛
  3. 睡眠问题
  4. 肠胃胀气
  5. 消化问题
  6. 头痛
  7. 手或关节疼痛
  8. 胸痛
  9. 呼吸困难
  10. 疲倦和昏昏欲睡

 

要知道,并非所有情绪问题和抑郁症都通过抑郁症的正常症状表现出来,有些人为此会出现这样的身体症状。

 

换言之,情绪或压力问题是可能从身体疼痛症状中反映出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抑郁症的15大症状!这些症状一直出现⚡持续2个星期以上,一定要注意!

 

手指也跟内脏有关系⁉ 按摩手指可以帮助减少身体不适,还可以舒缓情绪!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