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15大症状!这些症状一直出现⚡持续2个星期以上,一定要注意!


抑郁症会让人感到疲惫、无助和绝望。

它属于严重的心理异常,其主要症状是情感低落、思维迟缓和言语动作减少。轻度抑郁症只要调整好生活节奏,及时减轻压力就能有所缓解。但重度抑郁症患者会有自杀念头,若不及时治疗危及生命。

图/知乎

根据《家庭看护者联盟 Family Caregiver Alliance》的官网显示,以下是抑郁症的常见症状。如果你有以下感受并且持续2个星期以上,就要注意了!

  1. 感到悲伤、想哭、空虚、绝望
  2. 饮食习惯发生改变——体重减轻、没有食欲或渴望体重增加
  3. 睡眠变化——睡眠太多或不足
  4. 总是感觉很累,不想做任何事情
  5. 对曾经带给您快乐的人和/或活动失去兴趣
  6. 感到麻木
  7. 变得容易激动或愤怒
  8. 感觉什么事都做不好
  9. 对酒精或药物的依赖更加严重
  10. 上网时间过长
  11. 很难集中精力、思考或者做计划——总感到一头雾水
  12. 不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外表
  13. 想要逃离目前的处境
  14. 有死亡或自杀的想法,会思考怎样结束自己的生命
  15. 经过治疗依然持续出现某些身体症状,例如头痛、消化系统紊乱和慢性颈背痛
图/雅米

如果你身边的人或是自己患上抑郁症,查找病因的最佳方法是与合格的专业人员,例如医生、治疗师或专业顾问,进行沟通。或者,请找一位值得信赖的朋友与他们交谈,说明你的担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