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就一样是用手机付款吗?” 原来很多人不知道Apple Pay和TNG eWallet有什么区别!果粉不是跟风玩玩而已~


千呼万唤,大马终于正式启用Apple Pay啦!

 

什么是Apple Pay?

 

  • Apple Pay是苹果公司的移动支付和电子钱包服务
  • 集成于Apple Wallet应用中,能配合你日常所用的Apple装置使用
  • 使用NFC(近场通讯)技术,需使用支持NFC的设备,如iPhone 6及以上的机型
  • 无须接触,你就能在众多商店、app 以及网页中安全购物
  • 更安全的付款方式,甚至比使用实体卡片更容易

 

Apple Pay安全吗?

 

  • 每次进行交易都需要用Face ID或Touch ID验证用户身份,即使你的iPhone被偷或丢失也无需担心,因为除了你,没人可以进行支付。
  • 当你购买商品时,Apple Pay 会使用一个装置特定号码,以及独特的交易代码。因此,你的卡号绝对不会储存在你的装置或Apple的伺服器上。当你付款时,Apple 也绝对不会将你的卡号泄露给商家。
  • 当你搭配使用Credit卡或Debit卡付款时,Apple Pay不会储存任何与你相关联的交易资讯,保护你的隐私。

 

Apple Pay和TNG eWallet有什么区别?

 

Apple Pay在国外已经很普及,因为它简单、安全、快速又方便使用。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Apple Pay和TNG eWallet有何区别,“不就一样是用手机付款吗?”

 

不不不,两者区别还是很大的,Apple Pay:

 

  • 不用特意打开App(只需按两下按钮就可以进行非接触付款)
  • 不用扫码(和拿着实体卡的用法一样)
  • 不用输入密码(和“payWave”一样,靠近读卡机就搞定!)
  • 不用输入金额(若遇到需扫商家二维码的地方,TNG eWallet就需要输入金额,但用Apple Pay则不用)
  • 没有网络也能使用(就等于将实体卡虚拟化,可以把手机当成实体卡使用,因此也无需连接网络)
  • 除了iPhone外,也可以用Apple Watch支付(连手机都不用掏出来,非常方便)

 

Apple Pay的主要竞争者为Google Pay和Samsung Pay。TNG eWallet的主要竞争者则是Grab Pay、Boost eWallet、Shopee Pay等。

 

实际上,两者各有好处,并不是有了Apple Pay就要卸载TNG eWallet;有了TNG eWallet就无需使用Apple Pay。什么情况下使用哪一个,全看个人需求。

 

反正手机又不是没有容量,两者兼得不香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