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网速慢到像乌龟?一直没有Line很Pek Cek?原来和Router摆放位置有关!


在这网络时代,很多事情都需要上网解决,一旦网速变慢都会令许多人抓狂。如果你经常面对面对网速很慢、网络覆盖有限、甚至网络服务经常中断问题,那很可能跟路由器(router)摆放位置有关!

 

图/INSIDE

 

#1 放在空旷地方

 

大多数的用户都会将路由器摆放在客厅,甚至是将路由器放到柜子里。殊不知,光是柜门就会阻挡掉一部分的讯号咯。路由器最好摆放在空旷地方,且附近最好不要有太多杂物堆放,或者有墙壁、屏风、障碍物等,这将阻弱路由器发射无线讯号。

 

图/今日头条

 

#2 远离带电磁的电器

 

带有电磁的电器如无线电话、婴儿监视对讲机或微波炉等会发射的电磁,将会影响路由器表现。

 

#3 签购更大的网速配套

 

尤其是双层排屋的用户,因面积大而可能导致网络覆盖有限,所以签购更大的网速配套,可享有更快的网络覆盖服务。

 

#4 天线摇摆好

 

大部分的路由器都由几条天线组成,如果是两条,那么一条天线要直立,另外一条就要横摆(取决于电子产品的摆放位置),尤其大部分的手提电脑内建的天线都是横向的,若与路由器天线平行,那上网速度效果会更好。

 

#5 保持清洁也很重要

 

定期检查所有的调制解调器和路由器的连线,确保它们连接牢固,接头干净没灰尘阻挡,同时确保有适当的通风,以免它们过热,因为这会大大降低网速。

 

图/路由器

 

如果你也是经常遇到网速不顺,不妨check一check看自家的路由器摆放位置是否遇上以上这几种问题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