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也要注意!鬼节7大饮食禁忌⚡这些东西最好不要吃!小心招来“好兄弟”~


农历七月也是俗称“鬼月”,“鬼门关”大开将有大量灵体在人间游荡,灵异事件大增,因而衍生出不少传统社会禁忌。以下7大鬼节饮食禁忌,信则有,不信则无,有些食物要少食,也有些饮食习惯要注意哦!

 

 

1. 鱼生+烤生肉+烤海鲜

 

许多人都爱吃日本菜,尤其鱼生,但农历七月就可能要少吃一点了!有指灵体特别喜欢血腥食物,一不小心,鱼生的味道就会吸引了“它们”一起享用;同样道理,应避免在外直烧生猛海鲜和烤生肉了,尤其是即捉即烤的那种,当心灵体会闻著血腥味过来啊。

 

图/Lionfish San Diego

 

2. 蕉+梨+葡萄

 

据说鬼月晚上不能吃蕉和梨,因为会“招(蕉)你(梨)来”,可能会容易招来灵体,更不能在镜子前吃啊,这样会很容易看到“它们”的;而葡萄、荔枝、龙眼这类成串的水果也有指不能吃,因为会有种“一来就是一大串”的联想,也有“死一整串”的忌讳,但如果将其剪开成单粒就没问题了。

 

图/BBC Good Food

 

3. 冰块

 

有指鬼月不能单含冰块,因为将冰块的左边部首除去,就变成“水鬼”二字,如果家裡附近有水源的话,含著冰块就很容易引诱水鬼前来了。

 

图/寻图网

 

4. 豆腐

 

有指吃“豆腐”就像在吃灵体的脑袋般;另有说法指鬼魂不能在地府进食,食物未到口就已化成灰烬,而豆腐的水份较多,较不容易被焚化,所以可以喂饱地府的饿鬼。

 

图/fruitland

 

5. 筷子插饭碗中央

 

这个禁忌由细听到大,把筷子插于饭碗中央,就像将香插在香炉上,灵体就会以为你请其吃香,自然围绕在你附近的了。

 

图/KLnow

 

6. 鸭蛋

 

民俗上,很多人会将鸭蛋放在碗里再插上筷子,变成脚尾饭(逝者脚跟边的贡品,希望让逝者吃饱后有力气前往冥府报到),因此有说法指鬼月吃鸭蛋容易招阴。

 

另外,古人会在坟前祭拜完后将鸡蛋壳撒在坟墓上,家属要对死者说“等鸭蛋孵出小鸭再回来吧!”,而闽南有句话说“到苏州卖鸭蛋”,因此鬼月不能吃鸭蛋。

 

图/明日之子

 

7. 扫街

 

不少鬼魂会于农曆七月在人间游盪,有说法指出如扫街边行边食,灵体会以为你在施赠食物,自然就会跟著你去找食物吃的了。

 

图/头条日报

 

话虽如此,再次提醒各位读者,以上7大饮食禁忌信则有,不信则无,不要太迷信啊!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不可不知道!农历七月住Hotel⚡一定要注意的「12个禁忌」!小心招来厄运!

鬼月来了⚡这个月最好别穿全身黑/红/白!尤其是这4个生肖,注意不要犯禁!

农历七月“鬼门开”别乱拜⚡「这3个水果」最好不要当普渡供品!小心招“好兄弟”进屋!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