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七月“鬼门开”别乱拜⚡「这3个水果」最好不要当普渡供品!小心招“好兄弟”进屋!


一年一度的农历七月即将到来,也就是传说中“鬼门开”的日子。为了避免招惹好兄弟,一般人都会选择能避就避,尽量避免触碰禁忌。但你知道吗?在拜拜、祭祀时,有些事情也一定要注意!

 

图/风传媒

 

  • 普渡供品 – 普渡时有“来”这个谐音的水果不能拜

 

有“来”谐音的水果,有可能会把好兄弟招进家门。像是凤梨(旺来)、香蕉(招)、水梨(来),这些水果都不能拿来当普渡供品。

 

  • 供品建议 – 三牲:鸡、猪、鱼。

 

按照传统来说要选用全鸡、全猪与全鱼,不将肢体分解,才能让好兄弟们能吃到祂们喜欢吃的部位。

 

图/新浪新闻

 

  • 四果 – 四季时令水果

 

比较常见就是拜苹果以求“平安”,且必须使用3或5奇数的数目。

 

图/ILifePost

 

  • 其他 – 普渡还要备有白饭、糕饼、零食、罐头、饮料与泡面等供品

 

以上每道菜都要插上一柱香,避免好兄弟“看得到吃不到”!

 

  • 配件 – 装满水的脸盆、毛巾、牙膏等用品

 

除了食物以外,还要准备清洁用品,供好兄弟擦嘴清洁之用。

 

  • 不可偷吃或是玩弄祭品:

 

现场一定会有许多好兄弟前来“捧场”,如果不尊重、不诚心祭拜,同时也就是不尊重祂们,就会惹怒祂们,所以祭拜时应心存敬意、严谨以待。

 

图/ntdtv

 

鬼门开拜拜时间:

 

今(2022)年的农历7月15日是8/12,时间:14:00-18:00,过正午后、日落前祭拜都是不错的时间。

 

相关新闻:

 

7月29日就是农历七月“鬼门开”!这14个禁忌千万别犯⚡能避就避!

2022年鬼门提早开!命理专家:4个生肖有「劫数」⚡易破财+血光之灾!内附化解方法~

突然出现大量蚂蚁要小心!专家:家里出现这11个恐怖迹象⚡可能鬼作怪!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