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 遇到失智老妇求助,送餐员Abang放下工作⚡载去警局助她顺利回家~(内有视频!)


Alamak!Aunty 迷路不会回家,幸好遇到善心的送餐员,牺牲工作时间载着她到处寻找住家,还陪伴到警局等待家属前来接回,暖心行为让网民大力赞好👍

 

据《光明日报》报导,这一名善心送餐员也在TikTok账号@khuzaimie_lemat1.0上载一则短片,内容是他在蒲种一带遇到一位华裔老妇向他求助。

 

相关视频:点我啦!

 

 

@khuzaimie_lemat1.0 Sesiapa jika jumpa Auntie ni lagi berlegar-legar kau orang boleh terus hantar ke balai polis je sebab memang dah kerap belaku gini #fyp #foryoupage #fypシ ♬ bunyi asal – CEO OF FOODPANDA

 

从视频可见,这名华裔老妇是独自离开住家后,因不认得回家的路,无助的站在路边,并向他求助。送餐员 Abang 用中文问老妇 “安娣,你的家在哪里?”,老妇回说不知道。

 

“我载她到附近一带兜一兜,希望她能记起自己的住家,但她依然不记得自己住在哪里。”

 

后来,他只好把老妇载到附近警局求助,警员很快就鉴定了老妇的住家,找到她的家人。他也宁愿牺牲一些送餐时间,决定留在警局内,等待老妇的家人来接她回家。

 

“我希望家里有失智老人,应多加关注他们的日常,避免让他们独处或独自外出。”

 

他也在视频呼吁,若民众在蒲种一带见到这名老妇的话,也请记得带她到警局,以便家人可以来载送。

 

尽管载着老妇找住家花了蛮长时间,这名Abang却无怨无悔,还说这一天过得特别快乐和“甜蜜”。对此,网民纷纷留言:“好人一生平安”、“祝你接下来接单接到手软”、“社会就是需要多几位像你这样的好人”。

 

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