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4款护肤品被禁售!诺希山警告:有皮肤癌风险,呼吁大家停止使用!


4款美容护肤品因被发现还有含有违禁成份,以致批准证书已被国家药剂监管机构(NPRA)撤销,不再获准在国内出售。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指出,BL Skincare Day Cream 1含有氢醌及维A酸;其余3个产品,分别是Biela Beauty Glowing Night Cream、BL Skincare Day Cream 2及BL Skincare Night Cream则含有水银。

图/KKM
图/KKM

 

他今日发文告说,氢醌可导致涂搽处的皮肤发红、不适、不必要的肤色转变、皮肤变得过敏、并抑制皮肤色素沉着过程从而降低皮肤对有害紫外线的保护,也可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

 

他说,在未经专业医护人员的监管之下使用含有维A酸的产品,可导致涂搽处的皮肤发红、不适、疼痛、皮肤剥落及对阳光过敏。

 

“美容护肤品禁用水银,因为此成份危害健康,可被身体吸收并破坏肾脏及神经系统,也可干扰幼童或腹中胎儿的脑部发育。

 

“此外,水银也可导致皮肤发疹、发炎及出现其他变化。“

 

诺希山促请民众立即停止使用这4款产品,若出现不适或不良效果,需向专业医护人员寻求建议。

 

他指出,出售及分销上述产品是违反1984年毒品及化妆品管制条例,销售商及经销商必须立即停止这么做。

 

他说,首次抵触此条例的人士可被罚款不超过2万5000令吉或监禁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则可被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至于初犯的公司可被判罚最高5万令吉,重犯可被判罚高达10万令吉。

 

民众可浏览国家药剂监管机构官网www.npra.gov.my,或从谷歌Play Store下载“NPRA Product Status”应用程式,检查某个美容护肤品的批准状况。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