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收到口服冠病药了⚡有4万8000盒Paxlovid!诺希山:确诊后立刻服用,5天内效果最佳!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我国今日收到4万8000盒辉瑞生产的冠病口服药Paxlovid。

他在推特说,这批药物(PF-07321332 150mg薄膜包衣片和利托那韦100mg薄膜包衣片)在Pharmaniaga Logistic有限公司,建议用于治疗18岁及以上无需氧气治疗但有严重症状的高风险确诊者。

他重申,这批药物并非取代新冠疫苗或防疫公共卫生措施。

他说,Paxlovid是对抗冠病的另个武器,检测呈阳性后立刻服用及症状出现的5天内效果最佳。

卫生部长凯里上月提到,我国已购买Paxlovid,可治疗11万名高风险群冠病患者。

以上图片取自诺希山Facebook,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