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单!女子一时失误下载App⚡4万6824令吉2小时内全部被转走!


早期一直发生银行户口被盗案件,程序员专家和媒体发文提醒民众“不要乱下载未知App”,但还是有民众上当!2小时内4万6824令吉的存款,全部被转走!

 

根据中国报报导,砂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在面子书发文,他接获一名女事主的投报,透露她在2家银行的户口和定期存款都被转走!

 

文中解释该女事主在备用手机一时失误下载了一个黑客程序,就因这个简单的手机App让她痛失大部分积蓄。

短短2个小时内,女事主的银行户口出现4次未经授权的转账交易到某网购平台。4次转账交易分别是1万4800令吉、9038令吉、1万3102令吉和9884令吉,共转走4万6824令吉。目前女事主已通过电邮通知银行和网购平台,并向警方报案。

 

 

张健仁:国家银行应保护人民的钱

 

张健仁在帖文中表示银行户头骇客软件和应用程序,在网络上无处不在,“以银行庞大的财力和能力,似乎仍旧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这不仅让人怀疑,银行是否有对网上银行的安全功能进行充分投资的问题”。

 

他指出银行业以节省开支和提高效率之名,积极推动网上银行服务,“结果,银行的客户被迫接受这种网上银行的新文化。然而,在网上银行系统中,他们的钱财并不安全,他们存放在银行的钱财并没有获得良好的保障”。

 

这他直言,是种任由人民被网上银行欺诈者摆布的情况不应该出现在我国的金融系统中。最后他重申,国家银行的责任就是要确保民众的钱财获得良好及妥善保护。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很重要!大马银行公会提醒⚡MyCERT「7个方法」保护个人信息+银行资料,避免被骗钱!

银行经理偷偷搬走顾客的定存+外汇!“失踪”金额高达百万令吉⚡受害者等了半年都没有回应!

太猖狂!没收到OTP📲户口+信用卡同时间被盗💥转账高达10多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