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约旦港口装有氯气集装箱掉落爆炸💥「黄色毒气泄露」造成14人死亡265人受伤!


约旦阿卡巴港在当地时间27日发生氯气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265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导,约旦官员指出,这起事件是一个装有25吨高压液化氯气的储气罐在运输过程中不慎发生跌落,导致有毒气体泄漏。

 

据约旦国营电视台Al Mamlaka TV影片显示,一个集装箱被吊到空中后,突然跌落到一艘船的甲板上,随即发生爆炸,瞬间一大片黄色气体扩散开来,人们纷纷跑向安全地带。

这起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超过265人受伤,约旦卫生部官员表示,预计到周二还会有人需要住院。

 

约旦官员表示,亚喀巴港粮仓停止工作,以检查谷物和有没有任何污染,但亚喀巴港的海上交通仍在继续。官员补充,事件发生时没有船只卸下任何谷物货物。

 

氯气常温常压下为黄绿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剧毒气体,具有窒息性,密度比空气大。液态氯广泛用于日常生活消毒和清洁剂,如果被吸入,会引起呼吸道损伤,严重时会引起急性肺水肿,抢救不当可能会造成窒息死亡。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