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妈必知!JPN上网申请⚡宝宝报生纸(Sijil Kelahiran)的方法!内附教程~


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人请注意!

 

现在不需要到大马国民登记(JPN),只要上网就能申请新生宝宝的报生纸(Sijil Kelahiran)!赶快跟着以下的步骤去申请吧~

 

上网申请报生纸的方法

 

步骤1:浏览https://osdftrlhr.jpn.gov.my/ ,点击【Daftar Pengguna Baru】。

 

 

步骤2:注册一个MyGovernment通用式的户口,完成注册后即可开始申请报生纸了。

 

 

步骤3:填写申请报生纸所需的资料,如母亲的身份证号码、孩子的出生日期、孩子的名字、母亲的资料、父亲的资料等。

 

 

步骤4:填妥所有资料后就可提交申请,并打印收据。

 

步骤5:你需要携带收据前往国民登记局以领取报生纸。

 

 

如果你不想上网申请,你也可以准备以下的文件,并到附近的JPN申请新生儿宝宝的报生纸以及MyKad哦!

 

重要文件(一定要准备好)

 

  1. 妈妈Original IC
  2. 爸爸 Original IC
  3. 妈妈复印IC x 2(只需1张,可多准备一张)
  4. 爸爸复印IC x 2 (只需1张,可多准备一张)
  5. 妈妈怀孕时复诊的红簿子(所有复诊记录的内容都需要复印一份)
  6. 医院文件(出院前医院会准备)
  7. 申请表格(通常医院会准备)
  8. 原版结婚证书
  9. 复印版结婚证书

 

需要注意的事项:

 

  • 报生纸需要在宝宝出世后60天内注册好,是不需要收费的
  • MyKad则会在一个月内完成(需要多跑一趟去领取)
  • 如果宝宝是双胞胎,文件全部都要准备2份!
  • 妈妈和宝宝都不需要到现场,爸爸作为代表就可以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不用一早去排队了!JPN推全新“eSERVICES”🎉民众可以线上注册婚姻, 申请or补办IC和报生纸!(内附详情)

 

长知识了!关于大马报生纸Sijil Lahir⚡你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

 

家长请注意!Baby出生一年内⚡可以到JPN申请更改名字!收费只要RM5~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