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知识了!关于大马报生纸Sijil Lahir⚡你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


报生纸(Sijil Lahir)和身份证一样重要。报生纸是大马人在出生时,政府所发出的证明文件。记录着个人的名字、父母的名字、出生地点、出生重量、宗教、性别、种族等等。

关于报生纸,你一定要知道的3件事:

1. 报生纸破损或遗失可重新申请

报生纸不见了?报生纸像咸菜一样烂烂了?别担心,你可以向国民登记局(JPN)再办理新的报生纸哦!费用只需RM5!

注意事项:

  • 报生纸持有人、父母或代表都可前往JPN帮忙办理新的报生纸。
  • 必须携带大马卡(MyKad)或其他可证明身份的文件。
  • 必须填写【JPN.LM15】表格,并提交给JPN负责人。

2、宝宝出生一年内,父母可以到JPN申请更改名字

如果你家的孩子已经报生了,后来想要换名字?这绝对没问题,爸爸妈妈们可以去JPN申请更改名字,不过记得要在出生的一年之内去更改,但需要收费RM5哦!

注意事项:

  • 必须携带孩子的报生纸、父母双方的大马卡等资料前往JPN进行处理

3、孩子出生的42天内为孩子报生

父母最好可以在孩子出生的42天内为孩子报生,以免影响孩子的公民权。

注意事项:

  • 父亲、母亲、家人、出生医院的护士都可以前往国民登记局为孩子报生
  • 必须携带相关可证明孩子出生的文件

相关文章:

家长请注意!Baby出生一年内⚡可以到JPN申请更改名字!收费只要RM5~

在家也可以register!从今年7月起,为了节省民众的时间,身份证报生纸可通过上网申请!

报生纸不见了不要慌!教你简单步骤就可以申请新的啦!快收藏起来以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