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痛!美国男感染猴痘⚡直肠痛到他「没办法坐下」!医生:安全性行为很重要~


一名美国籍男子感染猴痘,导致他肛门出现肿块,最后还有恶臭分泌物,直肠疼痛到没办法坐下!

 

根据中国报报道,有一名台湾整合医学照护科姜冠宇医生,分享一名美国麻州31岁男子染猴痘的病例。这名病患曾患有梅毒病史,也因为伴侣的关系,持续性有进行HIV预防治疗。

 

住院9天前,患者突然感觉到肛门有肿块,边缘隆起而坚实。后来更发展成溃疡,还有恶臭分泌物,整个直肠疼痛到一开始连肛门指诊都没办法,无法坐下甚至影响睡眠和排便。

 

接着该病患出现发烧、畏寒、发汗等症状,双侧腹股沟也开始肿胀。住院前阴茎也开始无痛性溃疡,四肢也散在性水疱的病变,全身胸背手脚只有12处充满透明液体、周围出现红斑。

 

病患实在受不了,只好紧急前往医院求助。所幸该名病患仅限于直肠肛门严重而已,口腔倒是没有病灶。经过治疗后,病患也不再被认为具有传染性,已经出院回家。

 

照片取自:中国报

 

医生宣导安全性行为很重要!

 

分享贴文的姜医生指出,感染猴痘病毒的人被认为在出现症状时就具有传染性。病毒通过直接接触(接触体液或猴痘病灶)或间接接触(接触衣服或床上用品等污染物)进入皮肤或黏膜破裂处。

 

猴痘病毒可以在长时间的面对面接触后的呼吸道飞沫传播。在流行区和非流行区都记录了家庭传播,潜伏期约 7 至 14 天的潜伏期内,病毒最初在感染部位大量复制,扩散到局部淋巴结,并引起病毒血症。

 

随后患者会出现以发烧、头痛和淋巴结肿大为特征的前驱疾病;淋巴结病的存在可以区分猴痘和天花。姜医生也提醒,并非所有患者都报告有发烧。

 

姜医生在贴文最后再次宣导大家,不管是异性或同性都要做好安全性行为。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更多新闻:

最新⚡中国发布诊疗指南:猴痘可通过飞沫传播!接触被病毒污染物品也可能中招!

注意注意⚡凯里宣布:猴痘密切接触者,需居家隔离21天!出现症状或需打疫苗!

诺希山告诉你【猴痘是怎样传染的】⚡内附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