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姓氏!新手爸爸姓「鸡」太特别⚡不敢帮双胞胎取名!


世界之大,什么姓氏都有!华人姓氏从古代几千年前,一代一代传承下来,什么千奇百怪的姓氏都有。虽然这些姓氏非常罕见,但也成为了帮孩子取名的一大问题。如果取的名字念起来有谐音,会让孩子未来的生活成为被取笑的对象。

 

中国广西这位姓“鸡”的男子,结婚后与太太有了双胞胎爱的结晶。本来夫妻俩为了有新生命感到开心,但是这名“鸡”爸爸想到自己的姓氏太特别,担心孩子的名字取不好。

 

 

后来双胞胎出生后,他为孩子取名时突然临阵退缩,还跟妻子说:“还是让孩子跟你的姓吧,我的姓氏不好取名”,不过这项要求被妻子拒绝,因为太太还是觉得,应让孩子跟爸爸的姓氏。

 

就在夫妻两人为孩子的姓名苦恼时,医生便跳出来自告奋勇,帮这对双胞胎取名字为“鸡慧”(机会)跟“鸡媛”(机缘)”,让夫妻两人听完后相当满意,并赞叹两个名字听起来不但充满寓意,读音听起来更是好听,纷纷大赞医生“太有才了!”

 

小科普:

 

姓氏鸡,又称奚。十二生肖都有用作姓氏,但常见的只有牛、马、龙。鸡为罕见姓。鸡姓同时为佛山四大“土著”姓氏之一。台湾省也有鸡姓,著名的人物为鸡启贤,据其介绍从军的祖父鸡廷昌随国民党到台湾,原住在新竹市眷村,后来搬到中部,“九二一”地震时成受灾户,迁到桃园定居至今。他听长辈提及姓氏由来,因祖先得罪朝廷,南迁隐姓避祸,见树下鸡群引发灵感。另一说法是鸡与田、布、老并列广东省佛山的土著四大姓氏,三国时代越族走海路到佛山垦荒,因环境恶劣,姓鸡以许愿过丰足生活。

 

相关新闻:

这个姓也太难了!全家为新生宝宝高兴,爸爸却因孩子取名而心累!姓“死”该取什么名呢?

超罕见姓氏!男子姓「屎」从小被笑到大⚡喜获女儿很崩溃:怎么取名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