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姓也太难了!全家为新生宝宝高兴,爸爸却因孩子取名而心累!姓“死”该取什么名呢?


华人姓氏繁杂众多,什么千奇百怪的罕见姓氏都有,就像是过去曾有报导有人父姓“屎”、“粪”、“睾”等,导致小孩的名字怎么取都奇怪。

图/搜狐

近日有揭露一名新手爸爸姓“死”,同样的在为孩子取名时伤透脑筋。尤其是“死”姓过于特殊,代表的意思也不吉利,但所幸妈妈最后想出了简单“2字”,成功化解了这道难题。

该名姓“死”的新手爸爸名为「死文」,日前喜获麟儿,全家人都为新生命的到来感到相当喜悦,不过就在要为宝宝取名时,这名爸爸就瞬间陷入了纠结,迟迟无法为孩子决定姓名。

示意图/界面新闻

正当死文为取名一事陷入胶著时,他的老婆突然灵机一动,表示“不如我们的孩子就叫‘死不了’吧,这2个字寓意好且比较有趣,和姓氏组合起来就是长寿的意思。” 消息曝光后,许多网友也纷纷大讚,“是老婆救了孩子”、“好聪明,是我就直接改姓了”,另外,也有网友提供建议,“可以叫死复生”、“死奋斗”。

图/ettoday

“死”姓一直是中国网友“最难取名排行”前几名。据了解,“死”姓主要分佈于中国西北部,其中拓跋部死氏部族,便以自己的部族名称为姓,但因华人避讳死字,因此到了隋唐时期,大多数死姓都改成了相似音的“思”、“肆”等,如今姓“死”的民众已大大减少。

相关新闻:

超罕见姓氏!男子姓「屎」从小被笑到大⚡喜获女儿很崩溃:怎么取名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