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罕见姓氏!男子姓「屎」从小被笑到大⚡喜获女儿很崩溃:怎么取名字?


中国姓氏作为一个家族的血缘标志,从古代几千年前,一代一代传承下来,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文化的标志。但有些姓氏真的很尴尬,也很难取名字!

中国就有一对夫妻,因为丈夫的罕见姓氏“屎”,让他们不知该如何帮女儿取名,丈夫更无奈的表示,自己从小因为这个姓氏被同学取笑,如今他有了自己的小孩,不希望她跟自己一样有个不快乐的童年,但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个好名,因此想问问大家,该如何取名才能让女儿人生顺遂。

图/sohu

据了解,屎姓源自于壮族,是个人口不足千人的稀有姓氏,因明代瑶族人屎嘉军(牛嘉军)的一句“姓屎姓尿也不姓牛”,使其后代以“屎”为姓。

对此,网友们集思广益,但取的名字屎爸爸都不满意,让他很是苦恼。但就在此时,孩子的奶奶随口说了一句“不然叫屎舒好了。” 他一听,似乎挺靠谱,于是查阅字典,看到“舒”字有自由安然、从容大方的意思,寓意极好,而且还谐音“史书”,这样一来,当别人念到孩子名字的时候,就不会把重点放在“屎”上,只会往“史书”上去联想。

为此,屎爸爸终于放下心中的大石,为女儿觅得一个好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