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冰淇淋「Häagen-Dazs」验出有农药⚡新加坡,香港和台湾下令召回!


早前美国知名冰淇淋品牌Häagen-Dazs的“香草冰淇淋”在台湾被验出有农药,随后香港与邻国新加坡也下令召回这批受影响的产品。

 

图/The Standard HK

 

台湾Häagen-Dazs表示,已经通报全球总部,总部则表示,全球各地流通贩售的产品未有相关通报,全球原料供应商皆遵守欧盟进口国相关国际法规规范,产品也并无使用环氧乙烷。

 

Häagen-Dazs两款香草雪糕是在进口至台湾时被验出农药残留物,含有未经核准使用的微量农药“环氧乙烷”,2批共约5471公斤依规定退运或销毁,因此封仓停售,主动下架相关产品,并未流入市场。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随后跟进,下架及停售并展开回收。

 

新加坡食品局指示进口商Frosts Food & Beverage Pte Ltd召回这款产品。这款产品是9.46公升装的香草雪糕,并没有在零售市场售卖。受影响批次的保存期限是今年10月26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