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将出现“草莓超级月亮”奇观!当天月亮将会又圆又大🌝是今年“第二大满月”!


6月,我们将看到草莓超级月亮,它是2022年最大、最亮的满月之一,也是本年度“第二大满月”。根据报导,只要天气晴好,各地观众均可欣赏到一轮珠圆玉润的大月亮,它最圆时刻出现在晚上7点52分。

 

综合媒体报道,在超级月亮出现的时刻,它完全照亮的月盘将在蛇夫座中闪耀。对于肉眼来说,月亮会在6月14日前后一天看起来是满的,所以即使错过了满月的确切时刻,您也有机会观察它。

 

什么是草莓超级月亮?

 

至于它为什么会叫草莓月亮呢,那是因为“草莓月”是美洲原住民使用的六月满月的传统名称之一。这个名字不是基于月球的特征,而是基于这六月的特点:对于美洲原住民部落来说,六月是收获草莓的季节。

 

另外在欧洲,六月的满月则被称为玫瑰月呢!

 

其他称号:

 

  • 凯尔特人:马月;
  • 威卡教:双月;
  • 切诺基:绿色玉米月;
  • 南半球:橡木月、冷月、长夜月亮。

 

那草莓超级月亮会是粉红色的吗?

 

虽然“草莓超级月亮”这个名字让人联想到粉红色和红色的草莓,但它与六月满月的颜色无关。月亮很可能将是金橙色或白色,与任何其他满月的颜色相同。然而,它可能看起来偏红,原因与太阳在升起和落下时看起来是红色的原因相同。

 

为什么它是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比“普通”满月更大更亮,也只会发生在月球靠近地球的时候。因六月满月时,月亮距离地球的距离近一些,大概距离地球 357,658 公里,而这个距离足够接近地球。在这天,满月会比平日的大了 6.9%,亮了16%,虽然用肉眼很难发现细节上的差异,但我们还是可以欣赏到一个珠圆玉润的大月亮,犹如一个精美的白玉盘高悬在天空。

 

下一个超级月亮是什么时候?

 

“超级月亮”并不罕见,一年少则一两次,多则三四次。满月发生的时间与月球位于近地点的时间最近时,就会出现年度“最大满月”。

 

6月14日出现的这次满月,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时52分,而6月15日7时23分月球过近地点,最圆的时间与过近地点的时间仅相差不到12个小时,因此这次满月的月面视直径很大,与本年度“最大满月”时相差无几。

 

而下一次满月,也称为超级雄鹿月,将发生在2022年7月13日。它也是本年度“最大满月”。

 

相关新闻:

 

百年难得一遇!天文奇观「七星连珠」✨将在6月16日(凌晨)罕见出现!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