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难得一遇!天文奇观「七星连珠」✨将在6月16日(凌晨)罕见出现!


喜欢天文学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罕见的“七星连珠”将在本月16日上演!

 

根据上海天文馆所发出的消息,天文奇观“七星连珠”将会在2022年6月16日至19日期间出现,据悉6月16日的凌晨将是最佳的观赏时机。

 

什么是七星连珠?

 

所谓的七星连珠就是从地球上观测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这七颗太阳系行星,排成一条直线。

 

图/光华日报

 

在古人眼里“七星连珠”被视为不祥之兆,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七星连珠”每隔77年出现一次的说法也不科学,因此上一次出现“七星连珠”是发生在2000年5月5日,距今只相隔22年。

 

虽然行星连珠并不常见,不过这种对齐在过去也曾经发生过,并且没有导致任何的灾难。

 

6月14日第二大满月

 

除了即将来临的七星连珠,就在明日(6月14日)晚上7点52分也将出现年度第二大满月,届时将会出现月面看起来特别大的情况。今年最大的满月将发生在7月14日。

 

图/vandiary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