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又有现金津贴!? 首相:改变『肉鸡补贴』机制⚡直接把钱给人民!


近日,多重原因导致肉鸡供应间歇性短缺,市场上更闹起“鸡荒”。根据中国报报道,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披露,7月1日开始,政府将改变肉鸡补贴的机制;届时,政府不会再提供养鸡畜牧者补贴,反而直接提供国人现金资助。

 

这也意味着,肉鸡价格或在7月1日后,恢复自由浮动机制?

 

沙比里说,为了遏制肉鸡价格高涨的问题,政府早前对畜牧业者提供补贴,却引起许多争议和课题,很多畜牧业者也不索取补贴。

 

把补贴给人民

 

“有鉴于此,从7月1日开始,政府不再提供畜牧业者补贴,而是直接把这些补贴,给我们认为有需要的国人。

 

“此举是希望人民不会对食品价格高涨而倍感压力,因为有政府直接提供的现金资助。

 

花7亿补贴肉鸡

 

他说,政府此前花费了7亿2000万令吉的补贴,以便市场上的肉鸡价格可维持不变。

 

“如果没有这些补贴,如今的肉鸡价格可能1公斤超过12令吉。但因为政府提供补贴,肉鸡价格维持在8令吉90仙。”

 

稍后公布更多细节

 

对于肉鸡补贴的新机制,他指出,贸消部和农业部将会公布细节。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