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随便Claim了!SOCSO「确诊COVID-19索赔」⚡只能以职业病(Penyakit Khidmat)处理!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拿督阿旺哈欣指出,社会保险(SOCSO)新冠病例索赔群体缩小至按照“职业疾病”(Penyakit Khidmat)组别处理,是因为我国过渡到地方流行病阶段所作调整。

 

他说,在新冠大流行期间,政府和社险机构提供社险会员新冠索赔旨在助人民应急,缓解受到疫情的冲击。

 

“若是根据我们成为社险会员时签署的协议,并没有列明给予新冠病例索赔。这也是因为没有人预料到,疫情不止在大马,甚至席卷全世界。

 

“我们当时尝试推出额外关怀援助以帮助人民渡过难关,因此这不会是永久的,取决于社险机构的举措。”

 

阿旺哈欣今天见证玛拉工艺大学登嘉楼分校与Chefonic Kitchen Equipment私人有限公司,以及Amni Food Industries私人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仪式后,对记者这么说。

 

社险机构改以“职业疾病”处理新冠病例索赔的举措引发各界热议,包括大马职工总会(MTUC)近日呼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介入此事。

 

-以上文章由马新社提供,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注意!在职场上确诊COVID-19⚡可以向SOCSO申请索赔!(内附申请方法+所需文件)

 

打工族必知!SOCSO工伤保险计划⚡8个福利你一定要知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