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职场上确诊COVID-19⚡可以向SOCSO申请索赔!(内附申请方法+所需文件)


打工仔必知!原来在职场确诊可以claim SOCSO!

大马疫情还在爆发中,但是为了生计与经济,各行各业几乎已经恢复正常的营运,大多数的民众也已经回到公司上班,不再是Work From Home了!在职场上班,难免避开不了感染风险,如果你不幸在工作的时候确诊COVID-19,其实可以claim社险(SOCSO)哦!

确诊后无法工作4天或以上,SOCSO将提供最高80%日薪的病假津贴至痊愈为止。若是会员病逝,家属可获得每月遗属抚恤金以及一次性丧礼福利金RM2000。

在职场确诊可以claim SOCSO的方法

1. 受保人自己提交申请

填写表格 Borang 34,连同所需文件,亲临邻近的社险机构办事处提交申请

2. 雇主通过网上申请

除了自己申请,你也可以要求公司通过官网(https://faedah.perkeso.gov.my)上网提交申请表格。

必须准备的文件

  1. 隔离令
  2. 分证复印本
  3. 上班打卡记录
  4. 雇主授权信(用于居家或在外跑动性质)
  5. 申请BORANG 34(记得填Kemalangan,不是Penyakit,不然将被退回)

获赔金额直接汇入银行户头

获批后款项将直接汇入雇员的银行户头,社险机构将根据隔离天数及每日平均薪资来计算赔偿金额。

上班确诊SOSCO提供的索赔包括:

  1. 医疗索赔
  2. 短暂伤残索赔
  3. 永久伤残索赔
  4. 出勤津贴(Constant-attendance Allowance/Elaun Layanan Sentiasa)
  5. 复建设施
  6. 家属索赔
  7. 丧葬索赔
  8. 教育索赔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不是因为职场而确诊COVID-19,但是康复后却不幸患上永久性疾病,造成无法正常上班,你也可以向SOCSO提出索赔!索赔的品项包括了:

  1. 伤残抚恤金
  2. 伤残补助金
  3. 出勤津贴
  4. 复建设施
  5. 遗属抚恤金
  6. 丧葬索赔
  7. 教育索赔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打工族必知!SOCSO工伤保险计划⚡8个福利你一定要知道!

打工仔必知!发生车祸意外⚡可向SOCSO索赔!内附工伤保险计划的保障范围!

雇主请注意!SOCSO提供『免费试剂盒』⚡如今已开放申请!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