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必知!发生车祸意外⚡可向SOCSO索赔!内附工伤保险计划的保障范围!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SOCSO的受保范围很广,无论Socso会员是否在上班时间发生意外,只要符合基本条件,就可以申请社险(SOCSO)第一户头的“工伤保险计划”(Skim Bencana Pekerjaan)申请赔偿哦!

图/peraktoday

这其中包括会员不幸遇到车祸时,也可申请索赔。根据SOCSO的资料显示,在2年前发生3万5195宗职场交通意外。在去年,工伤意外事件累积7万9676宗,相比前年多了9.7%,上下班途中发生车祸则占48.5%。

图/hoskinsandturco

在工作时意外身亡事件共有959宗,其中73.5%是车祸死亡事件。但在很多年前,上下班的车祸率仅有20%。在2019年,SOCSO共赔偿了41.5亿令吉给所有申请赔偿的会员们。

图/boomsnew

若在以下情形发生意外而受伤可申请索赔:

1.与工作有关系的旅程。

2. 从家里往返工作地方。

3. 从工作地方往返吃饭地方。

图/jstv

工伤保险计划的保障范围也包括:

1.执行工作时间(工作时发生不幸事故)
2.上下班路途(上下班路途中发生不幸事故或从工作地方往返吃饭地方)
3.紧急事件发生不幸事故(社员为了抢救保护财物等遭遇不幸)
4.职业疾病(工作环境因素导致疾病或与工作有关系的)

图/beedini

提供的援助包括医药照顾、暂时性丧失工作能力利益、永久性伤残利益、经常照料津贴、遗属利益、殡葬补贴利益、康复训练利益及教育待援利益。

大家记得哦!发生任何意外时,一定要申请工伤保险计划赔偿!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