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速!朝鲜爆发疫情不足1月⚡金正恩称已受控+不必接种疫苗!


在今年5月初,朝鲜正式工通报第一宗新冠肺炎病例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之后不久疫情就开始大爆发,累计上百万人染疫,也出现死亡病例。

 

图/世界新闻网

 

新冠爆发不到1个月,日前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称,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主持劳动党政治局会议,正面评价全国疫情得到控制与改善。同时媒体对接种疫苗的立场也从先前“必须接种”改为“不必接种”,预期将不会接受韩国及美国政府的防疫支援。

 

韩国舆论则分析,这可能是在暗示即将放宽防疫限制。

 

图/Newtalk新闻

 

韩国YTN援引一名北京消息人士说法称,朝鲜周日上午宣布,将从中午12时起解除全国封锁措施。另外,《韩联社》则引述一名丹东消息人士指,多名朝鲜人士表示首都平壤已于中午解封,主要设施与机构重启运营,但并未全面解封,似乎是像中国一样,先对疫情稳定的地区放宽管制。

 

另一名知情人士也向《韩联社》指出,在与朝鲜贸易往来密切的中国沈阳与丹东,平壤随着发烧病例减少而解封的消息迅速被传开,当天中国社交媒体上还出现一篇题为“平壤封锁全面解除”的文章,但目前只剩下标题,文章内容全数被删。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朝鲜疫情严峻!至今只称“发烧者”而不是“确诊者”⚡的原因曝光!

朝鲜爆发冠病疫情⚡35万人出现发烧症状,已有死亡病例!

朝鲜首次通报COVID-19确诊病例!金正恩下令⚡全国封城进入戒备!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