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首次通报COVID-19确诊病例!金正恩下令⚡全国封城进入戒备!


新冠疫情已经发生2年了,全球各国都已进入与病毒共存,也逐渐开放国门准备迎接外国游客。然而,一直宣称零确诊的朝鲜,日前首次通报境内出现冠病确诊病例!

图/BBC

根据《BBC》报道,朝鲜首都平壤首次发现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属于奥密克戎(Omicron)BA.2变种病毒。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感染者。

届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令所有城市进入封锁状态,以阻止奥密克戎的传播,并将实行最高级的紧急检疫制度。同时也批评了检疫部门的“松懈和不负责任”,未能对新冠病毒的传播做出“敏感”应对。

图/BBC

金正恩还要求党政机关采取周全措施,避免造成公众生活不便,以及其他可能因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而爆发的负面情况。

事实上,自2020年2月以来,在过去的两年零三个月里,朝鲜一直否认境内出现任何确诊病例,然而美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专家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朝鲜也拒绝接受来自外界的冠病疫苗。有报道称,由于朝鲜不愿意遵守由世界卫生组织支持的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所制定的规定,因此计划中的疫苗运输被搁置。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