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致命疾病爆发!伊拉克惊爆 『出血热』⚡患者会狂流鼻血不止而死!


从新冠疫情到欧美爆出猴痘(Monkeypox),如今伊拉克又传出「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疾病!

 

据了解,该病致死率达40%,患者短时间内可能因流鼻血过多而死亡。

 

伊拉克百人确诊18死

 

综合外媒报导,伊拉克地区近期出现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并蔓延,主要是通过蜱虫叮咬,被叮咬的动物就会变成传播媒介,只要食用染病的肉类就会感染出血热。自3月以来在伊拉克已累积有111起病例,其中有19人不幸死亡。

 

图/cna

 

大多数病例发生在畜牧行业,如农业工人、屠宰场工人和兽医。

 

伊拉克当局表示,该传染病目前正以惊人速度蔓延,其中,又以饲养牛羊产量为首的济加尔省(Dhi Qar)病例数居冠,相关部门斥资千万台币购买杀虫剂阻断传播链。

 

当地政府警告该疾病死亡率可能非常高,并表示随着发现更多疑似病例,预计未来几天感染将增加。专家分析,出血热主要出现在条件恶劣的畜牧区。

 

图/dawn

 

致死率高,会流鼻血致死!

 

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潜伏期时间长短取决于病毒感染人体方式。被蜱虫叮咬感染后,潜伏期一般为1到3天,最长时间为9天。接触受感染血液或组织后的潜伏期一般为5到6天,有记载的最长时间为13天。

 

外媒报导,目前市面上尚无疫苗可施打,若不小心染疫,患者可能出现疲劳、头痛、皮肤颜色异常、血尿,甚至是失血过多,出现短时间流鼻血致死的可能。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