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猴痘病发变化过程大曝光⚡感染7天之后还是具有传染力!


千万不要小看猴痘的威力!

 

英国自从5月7日爆出第一宗猴痘病例后,确诊人数就不断上升!截至当地时间23日,已累积了71宗!

 

患者在感染猴痘后的病程变化

 

 

患者接触猴痘病毒初期:

  • 会出现类似流感和冠病的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和背部疼痛、发冷
  • 发病后1-3天,皮肤会感到瘙痒,会如(图a)一样,在脸部、手掌和脚底长出看似水痘,内含透明液体的囊泡

 

患者接触猴痘病毒数日后:

  • 囊泡逐渐蔓延至身体其他部位,红疹会慢慢长成巨大的脓疱,甚至还有可能出现在口腔内部、生殖器和眼睛内壁。这些脓疱看起来像是青春痘一样(图b),呈圆形、凸起状,内含黄色脓液
  • 脓疱在病发第3天会发展成隆起的丘疹(图c),红疹的中心会慢慢凹陷,直至5到7天后开始结痂(图d至图f)

 

UKHSA指出,患者在所有痂都脱落前仍具传染性,而且脱下来的痂可能含有传染性病毒物质

 

如今除了非洲以外,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出现猴痘确诊及疑似病例。

 

加拿大卫生当局周二通报,魁北克省确认10宗新的猴痘病例,令病例总数增至15宗。另外,阿联酋、捷克及斯洛文尼亚也首次报告出现猴痘病例。

 

相关新闻:

 

猴痘重要警告⚠卫生部促请从「这些国家」回马的游客(有症状),自我隔离至少21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