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重要警告⚠卫生部促请从「这些国家」回马的游客(有症状),自我隔离至少21天!


根据卫生部的消息,猴痘(Monkey Pox)疫情在多国迅速蔓延,目前已袭击三大洲十多个国家,包括欧洲的英国、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以及北美地区(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示意图/网络

 

初步报告显示,部分猴痘感染病例是通过与其他人(猴痘患者)直接接触而感染的。

 

因此,卫生部建议欲前往正爆发猴痘病毒地区的民众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3项预防措施包括:

 

1. 勤洗手,高度保持个人卫生,上完厕所后或手肮脏时一定要洗手

 

2. 避免直接触摸感染者的伤口,以及感染者穿的衣服

 

3. 避免和野生动物接触,或食用它们

 

图/KKM

 

卫生部还将继续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监测猴痘病毒的发展,并在入境大马的主要关卡(PMA)监测马来西亚的疑似猴痘病例。

 

 

从猴痘灾区回国并在离开当地3星期内出现症状的游客,促请采取以下措施:

 

  • 立即在附近的医疗机构寻求医疗帮助
  • 主动向医生通报旅行史
  • 避免与其他人直接接触
  • 自我隔离最少21天,确保斑丘疹完全干透

 

图/KKM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