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注意!凯里:这5个州区⚡手足口症(HFMD)病例最严重!比去年狂增24倍!


卫生部长凯里指出,今年截至5月25日,国内共录得5万7510宗手足口症病例,若相比2019年同期的2万7664宗病例,病例几乎增长一倍。

 

他提及,若与去年的2333宗相比,增长率高达24倍,但他表明,去年国内因新冠肺炎疫情有别,两者不能相比。

 

“随着社交活动于4月开放,国内的手足口症病例开始增加。”

 

5大最严重的州区

 

凯里表示,目前,出现最多手足口症病例的州属或联邦直辖区是:

 

  1. 雪州 – 16,286宗(占全马28.32%)
  2. 吉隆坡和布城 – 7298宗
  3. 霹雳 – 5045宗
  4. 吉兰丹 – 4194宗
  5. 沙巴 – 3829宗

 

“通报最多病例的是6岁以下儿童,即5万2846宗或92%。7岁至12岁儿童的病例则有3741宗或7%。”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家长必知!大马公共卫生:孩子感染手足口症(HFMD)⚡可以吃这些食物+饮料!减缓口腔疼痛!

 

家长一定要知道!KKM提醒手足口症(HFMD)⚡4大症状 + 4个处理方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