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天线宝宝事件大团圆结局!玩具公司反击声明惨遭打脸,最终全额退款给家长!


香港男童不慎碰倒天线宝宝巨型玩偶赔偿3万一事,引起轩然大波。

 

母亲表示,当时逛街没有留意孩子,听到一声巨响后转头一看,发现标价5万2800元港币(约3万令吉)的天线宝宝巨型玩偶已塌碎。

 

 

发生意外后,店员第一时间出来指控她儿子故意踢公仔,她和丈夫信以为真,责备儿子后慌忙道歉赔钱,花了超过3万元港币(约RM16k)。

 

 

事后看到CCTV画面,男童母亲才惊觉并非如店员所说的“故意去踢”,而是儿子后退向后轻轻靠时不慎将比儿子还高大的天线宝宝公仔碰倒。

 

重点是,公仔周围并没有围栏,也没有固定,如此贵重的摆件竟放在狭隘的地方,完全没有防护措施,她认为这是不合理的,加上儿子的不小心被冤枉成“故意去踢”,有诈骗的成分,导致她叹不敢再逛街。

 

 

@rojaklah.com 小男孩看起来好委屈啊😥😔😕#NewsAtTiktok #BeritaDiTikTok #TikTok新闻 #ViralTiktok #TikTokNews #香港 #天线宝宝 #KKplus #公仔 #hongkong ♬ original sound – Rojaklah

 

网民们看到影片后,有自称是在商场上班的网民跳出来指同类型案件已经在该店发生多次,这次是第四次,怀疑店家有意“碰瓷”。

 

由于声浪越来越大,店家也在Instagram出公关文澄清,指该玩偶一向来都摆放在那里,期间没有为客人带来任何不便。此声明一出,马上被其他网民晒照打脸。照片可见,该玩偶原本并没有安置得那么随意,而是摆放在有绳子围住的安全位置。

 

 

 

网民纷纷在帖子下声援男孩后,业者迅速删除回击声明▼

 

 

男童父亲接受访问时表示,儿子年仅5岁,碰倒玩偶后心情至今仍未平复,更向学校请假没有上学。他透露,妻子后来有联系业者,认为业者该退回理赔款项,但始终无法联系上店经理。

 

大律师陆伟雄表示,不同岁数人士有不同法律责任,若涉事小朋友年龄10岁以下,则毋须承担刑事或民事责任,即展览方不应向小朋友及其父母索偿。

 

陆伟雄也提到,这次意外展览方也需负上责任,因为展览方明显没有妥善安放展品,建议涉事家长向展方索取物品价值证明,交代有否购买保险等,并承担事件责任。

 

最后的结局是,业者母公司向男童一家和受此事影响的客人致歉,“我们高度重视每个客户,并马上作出内部跟进以及和有关家庭联络,慰问家人及小朋友情况,并已全额退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