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Covid-19后喉咙痛到爆?千万不要吃这2种食物!否则加速疼痛!


疫情爆发两年多,病毒无所不在,如今被感染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

很多人会因为确诊后出现喉咙痛的症状,有人为了缓解疼痛感,会选择吃冰淇淋或布丁等冰凉顺滑的食物,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哦!

根据《Ettoday》报道,台湾南投医院营养师黄淑敏表示,咳嗽严重应该避免吃太多甜食,以及辛辣的食物。

不能吃的2类食物

1. 甜食

会造成口干,反而更容易引起咳嗽

2. 辛辣食物

会刺激伤口,加速疼痛

建议:绿茶里的儿茶素有抗菌功效,可适量饮用。儿童则可喝冰凉牛奶舒缓喉咙不适。

确诊后喉咙疼痛难耐,甚至痛到无法进食,除了止咳化痰和止痛药,可以摄取足够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补充,以提升免疫力,让疾病恢复得较快。

可以吃的6类食物

  • 全榖杂粮
  • 鱼肉蛋肉类
  • 蔬菜类
  • 水果
  • 油脂与坚果种子类
  • 乳品类

温馨提示:记得先将食物煮软,等稍微凉后再吃,避免食物过烫刺激喉咙。

另外,你也可以选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A及C的食物,有助伤口愈合及提升免疫力。

维生素B群含量较多的食物: 全榖杂粮、猪肝、牛奶、鸡蛋、鱼类

维生素A含量较多的食物:肝脏、蛋黄、奶类、胡萝卜、深绿色蔬菜

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蔬菜及水果,如芭乐、奇异果、深绿色蔬菜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