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宝宝不能吃有调味料的食物?原来对成长会有影响⚡新手爸妈一定要知道!


新手爸爸妈妈们请注意!别胡乱在宝宝的食品中添加任何酱油、酱汁、糖或盐!因为会严重影响宝宝的成长!

示意图/太平洋亲子网

这是很常见的错误,事实上,所给予的食物不是为了美味,是为了添加营养(母乳除外)、引入母乳以外的其他食物和识别过敏。

宝宝食物不可添加任何酱油、酱汁、糖或盐的主要原因:

1 肾脏还是“新”的:它仍处于开发阶段,盐分过多导致肾脏不得不更加努力工作

2 宝宝的味觉敏感:婴儿的味觉是成人的两倍,尽管添加了一点盐,但实际上对婴儿来说非常咸

3 挑食:孩子会经常接触咸或甜的食物,会拒绝其他不加糖的食物,他们的选择当然是快餐及有很多调味料的冷冻食品。

示意图/优派网

此外,吃了含有调味料的食物还会引起其他问题,例如蛀牙、便秘和代谢问题。至于水果和其他有机物中所罕有的的盐和天然糖就另当别论。

所以父母们可以多注意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