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劳动节)是法定公假!这一天上班⚡雇主必须给员工双薪!


5月1日是劳动节,是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也是法定公假,因此若雇主要求雇员在这天上班,那么必须给予双薪。

图/华易网

今年2022年的5月1日落在星期日,因此可在5月2日(星期一)享有1天的补假。

全马所有政府部门和学校都将会在5月1日这天放假。所有州属(除了柔佛、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都可享有5月2日这天补假,政府部门也会在5月2日暂时休假。

根据1955年劳工法令第60D条文,所有打工一族每年享有11天有薪公共假期,其中5天为法定公假,即国庆日、最高元首华诞、苏丹或州元首华诞或联邦直辖区日、劳动节及马来西亚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爽到爆!5月份超级多Public Holiday!而且还有「2个连假」🌴大家可以Plan去玩咯~✨

5月5日是「这个州」的特别公共假期⚡州政府大派RM1000开斋节援助金!

终于证实了!从5月1日起⚡泰国正式取消入境RT-PCR检测!可以去订机票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