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总警长也接到诈骗电话!仅仅一句话⚡就揭穿对方是“假税收局官员”!


诈骗集团随机拨打诈骗电话,这次他们踢到铁板了,因为接电话的竟然是霹雳州总警长!

据《星洲日报》报道,霹雳州总警长 Datuk Mior Faridalathrash Wahid 周六接到一个自称来自内陆税收局(LHDN)的诈骗电话。

于是,他问对方 “税收局什么时候在星期六也办公了?” 结果,对方竟然回说 “税收局已经开始在星期六办公了,星期日也有办公。”

他知道对方是一个骗子,由于不是所有人了解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办公时间,也许有人会因此上当。

政府部门和警方不会通过电话办案!

他表示,霹雳州警方再次提醒大家,没有一个政府部门和机构是会打电话来询问各种个人详细信息。就算是警方,尤其是涉及车祸事故,事主在报案后,警方会以电话联络他们,但只是通知他们前往警察局,而不是通过电话来处理。

他说,诈骗电话的目标并没有一个特定目标群体,受害者包括任何阶层人士。很多人以为受骗的是富有人士,但其实专业人士、银行职员、医护人员等都曾经中招。

若遇到可疑电话,直接挂断以免受骗!

他劝请民众,不要接听来历不明的电话。若接到诈骗电话或有所怀疑时,他建议直接挂断电话,或不要延长谈话时间,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又是澳门骗局!31岁男教师接到一通电话后⚡被骗走了RM7,300,000!

请注意!大马警方提醒⚡ 小心这类电话 + 假的国家银行APP网站!很多人中招,别再上当了!

州议员也中招!接到诈骗电话⚡两银行户口遭盗提 RM84,529!

男医生也上当!接了“假官员”的电话⚡痛失RM747,000!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