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大马警方提醒⚡ 小心这类电话 + 假的国家银行APP网站!很多人中招,别再上当了!


大家请注意!

大马皇家警察提醒民众,要小心冒充警方的欺诈电话,这是一种“澳门骗局”(Macau Scam)的圈套,受害者在填写银行资料后,就会让诈骗集团有机可趁,盗取资料转移金钱。

根据警方网络罪案脸书(Cyber Crime Alert Royal Malaysia Police)发帖指出,国内近期频繁出现冒充为警方或执法机构的诈骗电话,声称受害人涉及洗黑钱或毒品案等的严重刑事案,被指示需配合警方的调查,提供其银行账户的详细信息,以调查受害人的资金来源。受害人若拒绝配合调查,将会在24小时内被逮捕。

一般上,对方会向受害人提供链接,要求登录假的国家银行网站,并在网站上输入银行账户、密码、信用卡资料等信息,以及提供银行转账验证码(TAC)。受害人还会被禁止登录银行账户,直到另行通知。当受害人醒悟到自己上当受骗,却为时已晚。

警方特别提醒:

  1. 警方是不会通过电话向民众展开调查。
  2. 警方不会在逮捕时发出警告。
  3. 警方不会再调查过程中,要求透露详细的银行信息。
  4. 切勿点击任何陌生号码发来的链接,因这些链接很可能有盗取手机上信息的恶意软件(Malware)。
  5. 若遇到可疑情况,可致电 03-26101559/1599 CCID Scam Response Centre(商业罪案调查局诈骗应对中心)以查询详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