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外籍潜水客失踪事件!20岁船夫验出吸毒⚡目前只有1名女潜水教练获救!


4月6日,4名外国男女在丰盛港外岛进行潜水训练失踪。大马海事执法机构接获投报,立即派人展开搜救行动。

此事于6日中午约12时,在距离丰盛港丹绒乐曼(Tanjung Leman)约9海哩的道光桑果岛(Pulau Tokong Sanggol)进行潜水训练时失踪。

4名失踪者包括14岁英国籍少年、46岁英国籍男子、18岁法国籍女子及35岁挪威籍女子,目前尚无法得知他们之间的关系。

▲图/翻摄自中国报

根据中国报报道,事件至今已超过24小时,搜救团队仅成功救出一名35岁的挪威籍女潜水教练,其余三人仍音讯全无。

据了解,获救的克里丝汀哥甸(35岁,Kristin Groedem)是漂流在哥打丁宜丹绒素里里海域,被一艘拖船救起,之后则在距离失踪地点22海哩处,被空中救援团队发现。

▲克里丝汀哥甸获救后显得惊魂未定。(图/中国报

大马海事执法机构柔州执法组主任努鲁希占发文告指出,克里丝汀哥甸为注册的合法潜水教练,事发时在该海域与另3人进行潜水训练。

“唯4人沉入海中逾一小时仍未浮上水面,负责载4人到潜水地点的船夫向警方报案,并启动搜救行动。”

努鲁希占透露,从昨日中午2时45分至今,除克里丝汀哥甸外,其余3人仍未寻获,他们是法国籍少女雅丽谢亚历山大(18岁,Alexia Alexandra)、英国籍男子亚里安彼得(46岁,Adrian Peter)及少年纳登雷泽(14岁,Nathen Renze)。

▲雅丽谢亚历山大。(图/中国报

▲亚里安彼得。(图/中国报

▲纳登雷泽。(图/中国报

其中,亚里安彼得及纳登雷泽为父子关系。

他说,全部的失踪潜水员皆有合法潜水执照,且深入水底的15公尺也是在批准的范围内。

另一方面,第二日的海上搜救行动(Op Carilamat)自今早7时展开,搜救范围涵盖周边244.44海里,出动90名各机构的搜救人员、2驾空中搜救装备及18艘艇。

昨日报导,4名外国男女于昨午12时左右,在距离丰盛港丹绒乐曼(Tanjung Leman)约9海哩的道光桑果岛(Pulau Tokong Sanggol)进行潜水训练时失踪。

▲图/翻摄自中国报

青年船夫毒品检验时呈阳

另外,柔佛州总警长拿督卡马鲁查曼披露,一名负责载送4人至潜水地点的青年船夫,在接受毒品检验时呈阳,已被警方扣查。

他今日在丰盛港码头海上搜救行动前线基地,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警方将会从各个方面调查,失踪案是否有人为疏忽。

他透露,警方于周三11时30分在丰盛港警局逮捕这名20岁的船夫,以协助调查。

“这名男子的尿检对毒品呈阳性,警方将拘留对方直到调查完成,同时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15(1)条文进行调查。”

卡马鲁查曼指出,警方将对潜水员的潜水设备进行剖析,同时也会对所有涉及人等进行调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