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还是疫区!诺希山:大马目前只是过渡Endemic⚡法令依旧生效直到6月30日!


从4月1日开始,大马正式进入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Peralihan Endemik)。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强调,虽然放宽进一步的限制,但全马仍然是疫区!根据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宣布国内为感染区域的法令依然有效,直至今年6月30日。

他指出,除了在过渡至地方流行病阶段期间执行342法令以外,也需要执行根据2022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地方感染区措施)(国家复苏计划)(过渡至地方性流行病阶段)条款规定的冠病感染控制和预防措施,已于今年3月31日在宪报上颁布。

这也意味著,全国人民必须继续遵守政府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否则将等同违反342法令,可被罚款或是被判坐牢。

相关新闻:

最新SOP!MKN:进入购物商场+这些地方⚡只需要Scan MySejahtera一次!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