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法令!在家抽烟也犯法?立法者:属于家暴行为!要接受刑法处置送去戒烟~


大马自今年开始正式施行禁烟令,所有餐饮业全面禁止食客抽烟,烟民只能在禁烟区3公尺外才能抽烟,很多烟民对此已经感到非常不满!如果在家抽烟也犯法,你们能接受吗?

TEEPR亮新闻的报导,泰国推出新的禁烟法令,在家抽烟也属于犯法!这项法令将于8月20日生效,违法者不止被处以刑事诉讼,还要被送到康复中心戒烟!

图/格瑞宁

立法者认为,在家抽烟的人会导致家庭成员在非自愿的情况下吸入二手烟,会伤害他们的身体健康,属于一种家暴行为,所以是犯法的!

图/梨视频

其实小编认为说是家暴行为是有点严重,但是出发点是好的呢!毕竟吸入二手烟会导致原本就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情况恶化,这些患者却碍于是家人关系只能被迫容忍!而且多数家庭都有小孩,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哦~

虽然和抽烟的家人商量不要在家抽烟可能会伤感情,但是身为家人本来就应该互相体谅不是吗?即使没有法律的规定,也应该主动为家人的健康有所考虑哦!大家觉得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