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Will Smith老婆的Chris Rock「臭嘴黑历史」曝光!网民一面倒:活该被打!


第94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最轰动的,莫过于Will Smith为爱妻冲上台赏男星Chris Rock一巴掌的事!

图/TIME

当时,Chris Rock对着台下的Jada Pinkett Smith(即Will Smith老婆)开玩笑,亏她的短发造型像是Demi Moore在《魔鬼女大兵》里的光头造型,让对方感到不悦,过度玩笑更让Will Smith震怒。

图/网络

根据Ettoday报导,Jada从2018年开始就因健康问题深受落发困扰,才干脆把头发都剃了,更曾公开多次呼吁世人关注掉发问题。

图/TheWrap

网民认为Chris Rock拿病人来开玩笑实属不妥,“要被开玩笑的人也觉得好笑才是开玩笑”,并一面倒支持Will Smith为爱妻出一口气的举动,大赞他是真男人。

因为这次Chris Rock的失言风波,网民们挖出他过去的“臭嘴黑历史”,指他是出了名的白目,过去就曾公开嘲讽亚裔族群,一度惹火导演李安,Jude Law也被他惹毛,气到从此拒绝往来。

Chris Rock是美国喜剧演员,他曾在第88届奥斯卡惹火李安,当年邀请了3位亚裔的小孩扮成会计师上台,他介绍说:“他们是敬业、辛勤工作的代表。” 还对台下观众说道:“你们的手机也是这些孩子做的。”语带讽刺全球对亚裔人士的刻板印象以及亚洲童工问题。

图/网络

不只台裔篮球明星林书豪都看不下去,就连导演李安和其他来自亚洲的美国影艺学院成员都为之愤怒,送上连署信,抗议信中写到,具有亚洲血统的影艺学院成员对于奥斯卡拿外界对亚洲人的刻板印象当作笑柄,感到震惊和失望。

图/网络

原本以为“#OscarsSoWhite(奥斯卡好白)”的批评可以给学院方法和机会,展现包容和多元性,直言“我们想知道这种没格调的桥段怎么会发生”,接着询问未来奥斯卡对于种族歧视、偏见的事件有什么处置方法,更希望能听到改善的具体做法。

除了李安,最佳动画短片得主Chris Tashima、纪录片导演杨紫烨等25人皆参与连署,此外,Chris Rock也曾惹怒英国演员Jude Law,2005年他首次担任奥斯卡主持人,却在全球观众前面讽刺Jude Law虽然电影拍得多,质量却很普通,此举也同样惹恼影帝Sean Penn,从此结下梁子。

而Chris Rock早在6年前就酸过Jada,当时Jada和导演Spike Lee因奥斯卡“太白”问题抵制过该典礼,Chris Rock则呛Jada“她不是拍电视节目的吗?”

他还惊呼:“Jada抵制奥斯卡就像我抵制蕾哈娜的内裤一样,我可没有邀请!” 讽刺的是,Chris Rock童年时期就曾遭到同学霸凌,如今又因为失言风波在别人伤口上撒盐,彻底惹怒大批网民,认为他活该被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