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现遗体残骸!救援人员搜寻面积达4.6万平方米⚡更找到『飞机座舱语音记录器』!


中国东航MU5735事故最新进展!截至23日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目前,事故核心区依然正在进行大规模搜救。

▲图/翻摄自网络

另外,中国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周三(23日)晚上9时通报称,已发现的失事东航MU5735航班黑箱,初步判定为语音记录器。

▲图/翻摄自网络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通报,当天下午约4时30分,在现场主要撞击点东南方向约20公尺处的表层泥土中,发现了其中一个飞行记录器(俗称黑箱/黑匣子)。现场调查人员对记录器进行了初步检查,记录器外观破损严重,存储单元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损坏,但相对比较完整。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朱涛通报,该黑匣子已被连夜送往北京的民航专业机构进行译码。完成译码后,将为分析判断事故原因提供重要证据。接下来,调查人员将继续全力搜寻另一个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为还原整个事件经过提供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持。

黑匣子(黑箱)小科普

一架飞机失事后,黑匣子是判断事故原因最重要及直接的证据。

黑匣子全称为飞行信息记录系统。该系统含两套仪器:一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从飞行开始后,它会不停地把驾驶舱内的各种声音,例如谈话、发报及其他各种声音响动全部录下来,但只能保留停止录音前30分钟内的声音;另一个是飞行数据记录器,把飞机上的各种数据即时记录在磁带上,其中有16种重要必录数据如:飞机的加速度、姿态、推力、油量、操纵面的位置等,记录的时间范围是最近的25小时。

为确保记录器即使在飞机失事后也能被保存,黑匣子被放置在飞机尾翼下方机尾的一个(或两个)特殊钢材制造的耐热抗震的容器中。此容器通常为球形或长方形,能承受自身重力1000倍的冲击、经受11000℃的高温30分钟而不被破坏,并且在海水中浸泡30天而不进水。

为了便于寻找它的踪影,国际民航组织规定,此容器要漆成醒目的桔红色。它的内部装有自动信号发生器,能发射无线电信号,以便于空中搜索。同时,它还装有超声波水下定位信标,当黑匣子落入水中后,可以自动连续30天发出超声波信号。

相关视频:

相关新闻:

飞机黑箱/黑匣子⚡9个你一定要知道的事情!原来竟然有2个Black Box,功能也不一样!

泪崩!机场塔台及附近机组接力呼叫『东航MU5735』⚡多希望能听到一句“请讲”!

终于找到失事飞机「MU5735」的一部黑匣子了!外观破损严重!(内附现场视频)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