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很不舒服?大马公共卫生教你⚡「5种方法」不吃药也能有效治疗Sore Throat!


大马疫情还在升温中,许多人一时之间都买不到咳嗽药或是治疗喉咙痛的药。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教大家,如果买不到药物或是不用依赖Antibiotic,可以使用5种方法,有效减缓喉咙痛带来的不适。大家赶快学起来~

 

【5种舒缓喉咙痛的方法】

 

1、蜜糖

 

蜂蜜已被证明可有效缓解喉咙痛和咳嗽。服用 1 茶匙,每天 2 次。蜂蜜不仅可以缓解疼痛,还有助于治愈喉咙痛。

 

2、用温盐水漱口

 

温盐水可以缓解喉咙痛的症状,它还可以帮助杀死细菌并减轻喉咙痛。每 4-6 小时冲洗一次,注意不要将盐水吞下肚子哦!

 

3、喝茶

 

多喝薄荷洋甘菊茶,可以帮助减少炎症和稀释痰液。茶的香气同时也能减轻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

 

4、加湿器或空气加湿器

 

可用于加湿四周的环境,喉咙也不会那么干涩。另外,大家记得多喝水、不抽烟、保证睡眠充足,这样才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5、蒜头

图/Public Health Malaysia

原文如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大马公共卫生教你⚡如何检查浴室的「热水器」有没有漏电!(内有影片+教程)

大马公共卫生警告⚠ 这个牌子的「蚂蚁药」有剧毒!家里的大人,小孩子,宠物都要小心!

家里有这个植物要小心!大马公共卫生:『花叶万年青』有毒⚡会导致呼吸困难或舌头肿胀!

不要Share用!大马公共卫生:这些用品最好不要共用⚡避免感染B型/C型肝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