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拦下救护车让路VIP真相大白⚡警方列4重点解释+还原事情经过!


早前网上疯传的一则45秒的video,指交警拦下救护车让路给重要人物(VIP),掀起网民热议。

▼早前报导:

VVIP真的比较重要?救护车再次被交警截停💥被迫让路给重要人物车队!(内有视频)

针对此事,新山北区警区列出包括救护车的行车安全考量等4要点,解释为何当时没有让救护车优先通行。

根据星洲网报导,新山北警区主任鲁碧雅发昨日文告指出,当时新山安莎娜广场正举行“大马一家”活动,交警被安排至该地点的周边,维持交通秩序。

文告指出,当时,警方其实已先让救护车穿过车龙,并排列在车龙的前方。可是,这时也正好前方100公尺外的护车队(Konvoi)已先抵达,警方于是当下基于安全因素的考量,而做了拦停救护车的决定。

她指出,如果当时允许救护车同行,救护车可能会和护车队撞上。

文告表示,待护车队经过该路段后,警方即让救护车通过;视频中,救护车被拦下的时间很短,只有约30秒左右。

警方当时考量的4个点:

  1. 护车队行使的路段是下坡;
  2. 救护车是从支路转入主路;
  3. 护车队先抵达该地点;
  4. 救护车仅会被拦下30秒,以确保安全。

另一方面,警方也接获了一宗针对此事件的投报,因此将援引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及刑事法典第505条文,展开调查。

鲁碧雅提醒民众,勿通过社交媒体散播不真实、不负责任的评论和资讯,以避免引起民众的愤怒。

图/Polis Daerah Johor Bahru Utara
图/Polis Daerah Johor Bahru Utara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