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M 2月17日更新!确诊者+Close Contact⚡最新「隔离期限」+必知事项!大家一定要知道~


大家请注意!

大马卫生部(KKM)于昨日(17)再度更新了有关Covid-19确诊者以及密切接触者(Close Contact)必须进行居家隔离的期限!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交叉感染!赶快来了解一下!

确诊者(Case Positive)

注意!不管是有症状或无症状的确诊者,都必须根据完成接种的程度,进行隔离。

  • 完成加强针(Booster):隔离7天
  • 完成2剂疫苗:隔离7天
  • 未完成接种/没有接种:隔离10天

密切接触者(Close Contact)

注意!Close Contact的隔离天数不会因为出现Covid-19症状或是检测报告为阴性(Negative)而有所改变!再一次提醒大家,病毒是有【潜伏期】的,因此不要一时的忽视造成交叉感染!

  • 完成加强针(Booster):隔离5天
  • 完成2剂疫苗:隔离7天
  • 未完成接种/没有接种:隔离10天

有症状的Close Contact:

  • 需要使用快速检测试剂盒(Self Test Kit)进行自我检测,又或者前往附近的诊所进行冠病检测(RTK-Ag/PCR-Ag)。
  • 一旦确诊,必须完成确诊者的隔离天数。

没有症状的Close Contact:

  • 不需要进行冠病检测,完成隔离就能重获自由。

就算结束隔离,还是必须自我观察14天

注意!注意!不管是确诊者或是密切接触者,记得一定要进行【自我观察长达14天】,这也意味着就算完成隔离,你也要时时注意自己是否出现Covid-19症状!

另外,记得在公共场合一定要佩戴口罩,也需与其他人保持人生距离!

图/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

相关文章:

很重要!与确诊患者一起住⚡必须要注意的8件事情!避免自己与家人中招!

不要做个自私的人!Close contact需要隔离多少天?别以为Self test一条线就可以趴趴走!

一定要跟着做!KKM教你⚡清洗COVID-19患者衣物的方法!有效避免被传染!

一定要知道!KKM:COVID-19患者康复后⚡或持续12个星期出现「这些症状」!

别再用错了!KKM教你如何正确使用Self-test kit,9大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