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力⚡Omicron亚变种毒株BA.2更容易传播!比原始的传染性增加30%!


被称为奥密克戎(Omicron)的妹妹「亚变种毒株BA.2」的传染性增加了!比Omicron原始毒株BA.1的传染性增加了30%!

图/Yahoo News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早期研究数据表明,BA.2毒株更易传播。根据丹麦的疫情数据进行测算,BA.2比原始毒株BA.1的传染性增加了30%,但其导致的疾病严重程度与原始毒株相比并无差别。

目前,Omicron毒株已取代Delta毒株成为全球范主要流行毒株,各地近期上报的冠病病毒基因序列中,98.3%为Omicron毒株。而亚变种BA.2毒株所占比例也逐渐上升,截至2月14日,BA.2变种毒株已在1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主要流行毒株。

世卫警告,Omicron的威胁在欧洲东部仍然很高,促当地政府提高疫苗接种率,改善其他防疫措施,以应对病例激增的情况。

相关新闻:

Omicron来袭⚡KKM教你自我检测+自主管理,5大步骤必须做到位!阻断病毒传播链!

一定要知道!KKM:COVID-19患者康复后⚡或持续12个星期出现「这些症状」!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